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懷孕的家居生活

話說自從懷孕過後,就把工作辭掉在家中休息。迄今也都半年多的時間,專心當個家庭主婦還真是有點無聊。也許很多人都會羨慕,想像是個貴婦可以悠閒喝下午茶等。但其實朋友都在上班自己便要開始經營自我的空白時間。


記得以前當老師的時候會特別給小朋有一節自修時間去自我規劃要做什麼,這時我就瘋狂的批改作業。而有的孩子就會努力寫功課;看書或是發呆找人說話。也從此可以發現如何規劃自己的活動其實是許多人不足的能力,長大後除了理所當然的工作賺錢外,玩樂似乎也是現代人要學習的一個課題。但大多人從小通常是被動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obey師長或家長。


因此為了找回以往的興趣也填充自己的時間,我重拾畫筆。記得以前國中高中最喜歡的就是美術課,在那兩節的時間中可以忘記國英數的主流壓力,盡情的畫作!老師還常常稱讚我的作品並藉口把作品拿走就沒還我哩~(不知道哪去哪展示?!)

剛開始練習畫水彩的時候用了便宜的不透明水彩,果然畫出來的就沒有後來添購的透明水彩來的美。
看到網路上很多美術班的學生都推薦韓國SHINHAN水彩,當天就衝去重慶北路買了一盒加上水彩紙和2/4/6號水彩筆,花了六百多coco!以下則是作品跟大家分享~


 新韓水彩18色,效果不錯容量也蠻多的~折扣價$480

將來等弟弟妹妹出生後,媽媽也會幫你們畫畫喔!

7 則留言:

  1. 透明水彩的效果好很多耶~~錢錢花得很值得啦~~

    回覆刪除
  2. 畫得好好喔~~真有美術天份啊!

    回覆刪除
  3. 謝謝啦! 今後還要繼續練習囉~ 小妤兒的媽應該也蠻有天份的,可以試試喔!

    回覆刪除
  4. 透明水彩畫出來的,比較有光影的感覺,讚喔!
    你可以自製小卡阿,先畫好一堆寶寶滿月小卡,大家拿到這樣的彌月禮盒,一定會把小卡好好收著的。

    回覆刪除
  5. 小卡的idea不錯,但要畫這麼多張可能有點...ㄏ

    回覆刪除
  6. 呵呵 畫的真漂亮 寶刀未老呢

    有空也來我的blog幫我們家Justin加油啦 ^^

    http://tw.myblog.yahoo.com/sensev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