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美味三明治

這幾天冰箱已經空一陣子了,跟老公也常常外食。雖然老公嘴上沒說,不過我想他應該很想吃到我親手料理的食物 ^^

下午我帶著小寶寶一起公園散步,走著走著就到了松青超市。我很少來這裡買東西,不過今天發現松青的食物比較高檔( 跟大賣場和全聯比起來) ,陳列和擺設也比較舒服,重點是人沒很多。
逛著逛著想到今天來做點不一樣的食物好了-- 美味三明治。希望可以做出像MOS漢堡那樣的口味,所以挑選了以下這些食材(特別畫圖說明,順便練習我的水彩)  :





















步驟
1 將蝦仁抽腸川燙熟 與洋蔥末炒香 (+salt+義大利香料0超市有賣 一小灌混合的)
2 馬鈴薯+胡蘿蔔切丁蒸熟+水煮蛋切丁-->壓成泥 再混合1
3 牛絞肉煎熟 (可直接去超市買一球一球的已經調好味道了),雙面煎到有點焦後再放入微波40-50秒可避免肉一直煎會老掉。
4 製作醬料: 炒香洋蔥末後混合美乃滋和番茄醬 (利用鍋裡餘溫拌均勻)
5 烤土司 (法國麵包也不錯) 至兩面焦黃 (依個人喜好)
6 水煮蛋、牛蕃茄切片、萵苣一葉一葉撥下清洗泡水等備料

將以上材料依個人喜好夾入土司麵包內並塗上 4號醬料就可以啦!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不輸MOS漢堡喔~
以下圖片為證:                                     

牛肉三明治
  
快餓翻了,咬下去前老公請我暫停
海鮮蛋沙拉三明治

P.S. 基本上今天從超市回來已經快累翻了,忘了帶推車,東西又重! 真怕小寶寶會受不了! 下次要做個量力而為的孕婦 (危險喔~)  今天畫出來的食材還蠻逼真的,不過花了不少時間 XD

不下廚的姐妹們可以試試看喔! (老少咸宜) 另外松青超市88折中喔~

3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不過做起來應該蠻麻煩的吧?我已經很久沒下廚了說~~等我哪天心血來潮的時候再試試吧^^

    回覆刪除
  2. 備料是有點麻煩,所以可以多做一點,想吃就夾來吃就ok了^^ p.s你有體貼的老公還會幫你煮飯,好好享受吧!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做菜最麻煩的就是備料了orz

    回覆刪除